close

Dear 阿嗶

首先要再跟你說一聲阿給喔咩(今天才三號應該還算新年範圍內吧)~~新der一年也請多多指教<3

話說從日本回來業已半個月,但都還沒農曆年就發生了一個狀況令我陷入極度的悲傷。

 

踏碼的拎北胖了三公斤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每次剛回來那幾天彷彿都會有大食怪附身,整天都處於極度飢餓的狀態中。檢討了下原因,想必都是因為日本旅造成的。

 

在日本的那幾天,雖然整天都在吃但因為走路把都熱量消耗掉了,所以剛回來的時候反而還瘦了一公斤。但人是回來了,被撐大的胃卻暫時還沒縮回來,偏偏每次都會帶回一整箱的零食,我的手就跟爾康一樣不受控地把它們全塞入嘴裡。

10509655_688576237890975_2592130679334835984_n  

對零食,就是那萬惡的零食。


日本的零食真踏碼的太好吃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吃到縱使知道會陷入大食怪附身的窘境依然每次都會把行李箱塞滿滿的回來。

不過也常常有人問我:你怎麼都知道哪些零食好吃?

欸~當然是秉持著神農嚐百草的精神看到有興趣的就買回家吃啊~

於是以下分享個人最愛百吃不膩喔咪呀給/零食榜TOP5,希望對不知道要買什麼的人有所幫助囉!


伴手禮部門:




TOP5: シュガーバターサンドの木

第一眼看到他的時候還以為是像蝴蝶酥那樣的硬脆餅乾,但實際上是軟酥的乾蛋糕,外層的粗砂糖增添了另一層口感。因麵體有控制甜度,配上中間的白巧甜度剛剛好~

哪裡買得到:東京上野車站、東京車站、大阪梅田阪急百貨



TOP4:
りんご乙女


蘋果本人加上薄脆的煎餅,好香好吃又好看!

哪裡買得到:成田機場




TOP3: ゆかり

乾!硬!脆!香!熱愛鹹酥硬餅的人絕對無法抗拒這款蝦餅,尤其推薦黃金罐,金光閃閃的外盒,要送人整個就是氣派十足。

哪裡買的到:成田機場、關西機場


TOP2: ROYCEナッティバーチョコレート


ROYCE已然是好吃巧克力的代名詞,他們家的堅果巧克力棒也是一絕!(而且方便攜帶不用保冷袋XD)微甜巧克力混合香脆米果加上磨到存在感很低調的堅果,連巧克力棒吃起來都有一種細膩優雅的感節~小巧的尺寸不管什麼年齡層的人吃起來都很方便,而且不含花生,不吃花生的朋友也可以放心嘗試。

哪裡買得到:成田機場、羽田機場、關西機場、新千歲機場

 



TOP1: PABLOサブレルチーズ


PABLO的乳酪塔好吃自是不用多說,但是終究是需要保鮮的東西,要當伴手禮甚至連過海關都有點麻煩。在這裡誠摯推薦他們家的乳酪餅乾,薄脆的奶油餅乾夾上鹹香的乳酪,特別的味道一吃就停不下來!

哪裡買得到:大阪的主要區域如心齋橋、大阪車站都有開設店鋪,東京的話新宿及涉谷有分店,詳細地址看這裡

 


X戀人或薯條x兄弟或東x芭娜娜等大家都吃膩惹對不對?以上這些雖然也稱不上新東西但卻比較少出現在台灣人伴手禮名單的好東西推薦給大家~

 



超市部門:


TOP 5: 焼きチョコ ベイク

螢幕快照 2015-01-04 下午1.10.30  

私心放個貝克先生❤

我與BAKE的相遇始於大阪街頭的試吃品派發(那時候還沒找隊長代言根本沒正眼瞧過這東西()),小小一顆外表真的超不起眼,但是一吃驚為天人,烤得焦香的巧克力bittersweet,外層焦脆內層卻濃滑綿密,那句パリッ!ととろける(喀脆!入口即溶)簡短而有力地完整展現了它的口感。除了巧克力之外還有起司及餅乾+bake口味都很好吃,不過我個人覺得這系列的抹茶口味是地雷,太過人工的味道讓我覺得簡直是懲罰遊戲才會出現的口味(?) 想要一嚐濃郁化學味的的勇者不妨買來試試。



TOP4: アルフォート



圖源:http://www.amazon.co.jp/%E3%83%96%E3%83%AB%E3%83%9C%E3%83%B3-%E3%82%A2%E3%83%AB%E3%83%95%E3%82%A9%E3%83%BC%E3%83%88-%E3%83%95%E3%82%A1%E3%83%9F%E3%83%AA%E3%83%BC%E3%82%B5%E3%82%A4%E3%82%BA/dp/B002XCR2S6

 

每次去必買數包家庭號回來啊!!健康全麥餅乾配上整塊不健康香甜巧克力,美妙滋味令人欲罷不能~深藍色包裝是微苦牛奶巧克力,淺藍色是香甜牛奶巧克力。也可以放進烤箱烤到微焦就有會bake的口感出現,尤其推薦拿微苦的去烤,超級香~



TOP3: おこし


圖源:http://syoseido.shop-pro.jp/?pid=25212950

在日本到處都買得到這種米果,有點像是細緻小巧版的米香(逼乓),一包通常有好幾種口味(白糖/黑糖/海苔等),雷門那邊也有賣精緻盒裝版的,但我還是愛買超市的就夠好吃惹(重點是便宜吧)

 


TOP2:
キャラメルサレ



我是個焦糖控,但也不是來者不拒。市面上百百款軟糖吃起來總覺得膩且大部分都有怪怪der奶味,但這款不僅香濃還加了鹽更襯托出焦糖的香氣,還是難得(?)的硬糖深得我心~

 

TOP1: 森永ビスケット系列

螢幕快照 2015-01-04 下午1.52.18  

這裏每一款都深得我心~尤其CHOCOCHIPS更是大愛!只能說不愧是BISCUIT專家Morinaga~♪




超市部門特別篇
:

コロロ



這玩意兒我一定要特別提一下,這已經不是好不好吃的問題了()

味道倒是普通到令人很安心的葡萄果汁味,但這口感太新奇新奇過頭了啊喂!!我知道是極力想要仿造葡萄果實的口感,但怎麼說呢...就有一種在固體跟液體之間徘徊想跨出一步又裹足不前的躊躇不安感安捏,總之是種讓人想要再三食用探究答案的質地,有機會請務必嘗試看看。

 

還是要再說一句每個人觀感不同,我的蜜糖說不定是你的毒藥,覺得不好吃請不要找我客訴蛤~

 


2015.01.03



arrow
arrow

    nb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