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每到年底就好~~~

趁我還沒忘記去過哪時把台灣遊記寫完

 

第二天行程

第一站:猴硐

2

日本有貓島不去,偏要跑到台灣山區

對啦,我們都是貓派

3

BTW我買平溪線一日搭乘券,但是台北到瑞芳這一段還是要買區間車票

4

還沒離開車站就看到貓了

5

有顆三八痣的貓阿祖

我不得不把我心中第一名的醜貓冠軍給你

6

貓站長

7

 

8

車站出來就有小吃攤,裡面的廣場就有許多懶散的貓兒

9

10

11

這邊的貓都被餵的胖胖的,你很苗條唷~~

12

13

雖然不知道看版寫了什麼卻要拍

14

雖然不知道看版寫了什麼卻要拍之二

17

鳥瞰車站

18

19

20

雖然不知道看版寫了什麼卻要拍之三

21

光復里活動中心有在給人家彩繪巨鈴(?)

 

24

23

不給逗還要睡外面,哼!

25

老闆這個多少錢

26

27

漢字有寫對,給他榮譽大拇指

28

猜猜有幾隻貓

30

企圖想要篡貓站長位的寶哥與虎妹

31

因為沒有營業,所以也不知道這間是什麼(難不成是單純的住宅!?)

 

在貓村混的也夠久了,鯊魚皮跟湯面也吃了,我們要往下一站了

阿嗶是台灣人,好一個方向感很差的台灣人,帶著朋友搭了反方向的車到了十份

「跟我們要去的九份差不多呀,差一份而已」

然後我們花了快一個小時才到九份(有買一日乘車券是對的)

 

32

沒有打錯,我們一小時小時左右就到了,感謝飆山路的客運司機,以及指引車站方向的路人老阿伯

(出瑞芳車站後背對瑞芳車站往左邊走,警察局旁的車站搭車,運氣好你會遇到效率很好的司機)

 

第二站:九份

33

!!

誰說猴硐九份不能同一天玩的!!!!

34

35

很有台灣味的老街

36

超多人的芋圓,但是在網路上查到的好像不是這家!?

37

38

看這個人潮就知道是要去日本人必遊景點

39

有沒有神隱少女裡一樣呀?

裡面的茶我喝不起所以也看沒幾分鐘就離開了www

40

台灣喜歡貓的族群是不是變多了?

是說終於找到有名的芋圓了......

41

RIP

42

神秘又起眼的建築

43

這種海景看不出個所以然,但是大家都拍就跟著拍吧!

45

 

47

 阿嗶是個不稱職的導遊,很怕人多的地方

芋圓,茶點,草仔粿,豆花通通放棄(對不起我只有一個胃,連同朋友的也只有兩個胃,可恨我們剛吃完午餐)

在瑞芳買了珍奶,九份了吃了春捲冰,紅糟肉圓跟茶葉蛋外帶回家(阿嗶不愛肉圓,但是九份的紅糟肉圓放冷了也不會糊不會散,阿嗶保證)

回程時我們運氣也很好,搭到直達台北的車,不知不覺就昏睡在車內,後來就被司機趕下車了...

 

第三站:光華商圈(閒太遠還沒有去逛光華商場)

48

這邊是陪3C宅來逛的

不只是地下街,聽說路面店也很好逛(我不是3C宅,所以不是很懂)

 

台灣的肯德基我就不用拍照了吧!

逼朋友了解台灣肯德基的美味,跟日本的薄皮嫩雞比,台灣的脆皮炸雞真的

!!

這位讀者(誰?)你可能會想:搭個飛機回台竟然選擇帶朋友吃肯德基!?瘋了嗎?

NO!等你吃不到台灣的脆皮炸雞,就會知道阿嗶為何這麼瘋狂了

 

好啦,總是要給朋友多了解一下台灣美食

阿嗶昨天選臭豆腐和鹽酥雞,今天就來吃路邊的滷味!!

49

50

阿嗶好愛這種台式的賣店,可以自己選料

51

日本朋友問了我這是什麼......

壽司呀!....好啦,創意壽司~

日本的豆皮壽司是看不到飯的

 

 

お気に入り

51S

很有個性的歌劇魅影喵

 

52S

九份老街裡的明信片販賣機(雖然大部分都SOLD OUT了)

只要買販賣機的明信片,寄國內國外都可以!

 

 

回台灣已經是將近兩個月前的事了

相信我,我會把下集寫完的

 

2015.11.16  阿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猴硐貓村 九份老街
    全站熱搜

    nb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