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阿嗶

謹賀新年!(12號了都)

3ewNkAV6wpJxBHWUxAU0f8  

送上佛陀紀念館大佛的玉照一張,希望祂能保佑我們今年一切順利唷!

說來又是新的一年了啊...


一天在過很慢,一年在過卻是奇飛快無比呢。就像松子說的,2013年在我感覺上就像只有4個月一樣。

不過我想新的一年大概也不會有什麼變化吧,狀態上。

雖說沒有變,但四年多其實也發生了很多讓我們不知不覺中改變的事情吧

這就是傳說中的”変化なき変化”嗎?好像有點懂卻又看不清。


看到你對日本生活的體悟,讓我想起小海女裡春子和Aki說的那段話


「田舎が嫌で飛び出したヤツって、東京行ってもダメよねえ。逆にさ、田舎が好きな人っていうのは、東京に行ったら行ったで案外うまくやってけんのよ、きっと。結局、場所じゃなくて、人なんじゃないかなって思う、最近」。天野春子

(因為討厭鄉下而逃離的人,到了東京也一樣沒有出息。反之喜歡鄉下的人,到了東京卻意外順利。所以我最近常想,終究不是看環境,而是自己本身的造化啊。)


「田舎さ、いる頃は田舎の悪口。東京さ来たら、東京の悪口。そういうの一番嫌いだったでねえか。 」天野アキ
(在鄉下的時候就說鄉下的壞話,到東京就說東京的壞話。這種人不是最可惡嗎?)

過去一年我也說了不少這片土地的壞話,總覺得打開電視看到的沒一件是好事,對你所在的國度充滿嚮往。
可是啊,一旦到了別的地方,卻又想起這邊的好,最終發現,差勁的不是環境(嗯...好吧工作環境確實還是有差(喂)而是自己的心態。
所以我很高興能夠開始這個交換日記,希望藉由這個契機讓我開始有意識的去挖掘這片土地上我一直忽視掉的優點。
那麼那麼新的一年也請多多指教啦!

p.s.是說那間H.P.FRANCE
完全是我的菜啊!!好喜歡這種select shop♥(立馬收進口袋名單)再多去踩些點下次去一次造訪哇哈哈

2014.01.12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w.N&B的交換日記.jp 的頭像
nbdiary

tw.N&B的交換日記.jp

nb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