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阿嗶

Hey, me again.

每次啊,一踏上日本的土地,就覺得有股香味瀰漫在人群裡、街道上。
這幾天公司有日本客人前來拜訪,迎面而來又是那股熟悉的味道,不過淑娜如我並沒有勇氣開口去問那股香味到底是什麼(等哪天熟了再說),我一直在想會不會是衣物柔軟精,但日本人集團意識有病態到()連柔軟精都要用同一種香味嗎?

謎,真是個謎,如果阿嗶你知道的話還請務必幫我解惑。
(然後如果真是衣物柔軟精的那我要去買來用←)

說到味道,有首歌是這麼唱的:
想念你的笑想念你的外套想念你白色襪子和你身上的味道”


東港是魚腥味的。
大賣場是冰箱味的。
捷運裡的高中生是汗味的。

像這樣,味道時常會勾起人對一件物品一個人或是一個地方的記憶。

而我,一個號稱永遠十七歲(但熱愛老歌)的少女,自然喜歡香香的東西。洗頭要用香水洗髮精,房間裡要放精油擴香,出門前要噴香水。也許像是在電線桿上用尿尿氣味劃地盤的小狗那樣,也想在別人心裡留下片方之地吧~


哎我文藝病又犯了,來說說物質點的。()

之前在誠品亂逛的時候,好鼻師不經意被一個散發香味的小角落吸引過去,一看是一個叫做”PADDYWAX的美國牌子,有擴香和蠟燭陳列在小格子裡。

正好最近一直在找擴香,其中最吸引我的是這個城市系列。


圖源:http://www.amazon.com/Paddywax-Wanderlust-9-Ounce-Filled-Bergamot/dp/B0079NZXX0

倫敦、紐約、巴黎,無論哪個都是我一直很嚮往的城市,代表的三種香味也都狠狠地揪住我的心。選擇困難症患者尤其在巴黎和倫敦中猶豫不決,當下決定不了要帶哪個回家,回到家就開始研究每個香味的精油有什麼功效,既然無法取捨,就以精油的功效(雖然這應該只是聞開心的)來做決定安捏。(所以說,沒錢正是引發選擇困難症的源頭,有錢就全包了是不是~噢還有幸好我沒衝動在店裡買,誠品網路書店還打九折呢)

倫敦
香味:茶樹+佛手柑
(茶樹:增加腦部活力;佛手柑:提神、抗沮喪)

紐約
香味:琥珀+鼠尾草
(琥珀:安定情緒、鼠尾草:放鬆、抗憂)

巴黎
香味:薰衣草+含羞草
(薰衣草:放鬆、舒眠;含羞草:安神)


泥抗抗城市的快節奏多麼容易使人累積壓力,三品項都有放鬆或抗憂的香味。


DSCN0911  

因為我本人最近忘性大且常玻璃心,希望回到房間休息能徹底reset並提振自己的精神,
所以最後我選的是倫敦。

哎呀希望能快存夠錢到倫敦走走看看,這罐的存在也身兼提醒的作用哈哈

掰了位,剛剛查了下日本柔軟精排行榜,馬克起來我下次要去百貨裡的超市/歪果客人多的大賣場偷聞看看~(再次感嘆種類有夠多,不像台灣都由熊寶貝毛寶獨霸一方)

好的,那麼我要讓香味伴我入眠惹,
晚安。

2014.0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di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